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贫困农场退出机制建立完善各地积极推进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

时间:2019-10-23 作者:王进 来源: 点击次数:15570

近日,各地正按照严格的标准和程序积极开展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目前已有部分重点贫困农场认定脱贫,今年年底前还将有一大批农场摘帽脱贫。

农垦贫困农场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农业部门和财政部门共同确定了304家重点贫困农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给予支持。经过多年的支持,贫困农场经济状况明显改善,职工收入稳步提高。为完善贫困农场的退出机制,规范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今年5月份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全国农垦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指南》。随后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结合各地实际开展的脱贫认定标准和程序起草制定工作,到目前,各地陆续出台了本省(市、区)脱贫认定方案(认定程序、认定标准)并组织开展认定工作。各地按照农场自评、地市审核、省级认定、公示备案的程序进行脱贫认定工作。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强调,目前贫困农场达到相关脱贫标准的应及时认定,该摘帽的一定要坚决摘帽。同时,对摘帽的农场,严格遵照中央要求,坚持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