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到海垦集团调研时指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务实谋划“十四五”时期海南农垦改革发展

时间:2020-11-03 作者:金昌波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9166

11月2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到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十四五”时期海南农垦改革发展进行调研。

新一轮农垦改革启动以来,海南农垦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八八战略”,企业经营效益显著提升,连续3年实现利润较大幅度增长。在海胶集团,李军观看企业发展成果展板,走进集团健康生活馆,查看乳胶、橡胶木制品,询问了解产品研发、销售、利润等情况,对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海垦广场,李军实地了解了项目招商、运营管理等情况。

随后,李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发展成效及“十四五”时期农垦发展目标思路等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海垦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要客观总结“十三五”时期农垦改革发展的得与失,牢牢把握自贸港建设重大利好,务实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农垦改革发展。一是在深化改革上要有大的突破,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灵活高效的经营机制;二是在产业发展上要有大的项目,着力破解产业“小、散、弱”难题,提升整体竞争力;三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有大的作为,落实好我省一系列人才政策,千方百计激发人才活力;四是在垦地融合上要有大的动作,切实在空间规划、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解决“两张皮”问题,推动垦地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