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农垦优势产业质量管理提升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时间:2020-09-30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3259

9月27日,2020年农垦优势产业质量管理提升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牵头,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承办。培训班旨在落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稻米质量提升试点工作,宣传贯彻农垦稻米质量团体标准要求。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指出,自2018年部农垦局首先在部分垦区开展稻米质量提升试点工作以来,现已构建了一套农垦优势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框架,培养了一支农垦农产品质量专家队伍,开发了一套农垦农产品全面质量管理信息系统。本次培训通过对农垦稻米系列团体标准的解读,对于充分认识开展农垦农产品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让大家知道安全的稻米是怎么“产出来”的,并用以规范各企业今后的生产行为。下一步各垦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部农垦局的整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努力做好农垦农产品质量提升试点工作的下半场任务。

培训班上,国粮武汉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健教授就我国稻米产业现状与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其深度思考,并对刚发布的《农垦粳稻谷》、《农垦粳米》、《农垦稻谷储运技术规范》和《农垦稻米加工技术规范》四个团体标准进行了解读。

来自17个垦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农垦稻米质量提升试点企业质量管理及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对农垦稻米质量提升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责任编辑: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