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保亭设立槟榔科技工作站

时间:2019-08-05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7343

为提高农户应对槟榔黄化灾害的技术能力和水平,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近日在七仙岭农场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核心示范基地设立槟榔科技工作站。

槟榔科技工作站的首要任务是对农户进行培训。科技站成立当天进行了槟榔黄化灾害防控以及生态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现场观摩会。相关专家就槟榔黄化因子及致害机理、重要病害的危害与防控,以及微肥调控与保花保果技术等内容对农户进行了现场培训。

据了解,保亭槟榔科技工作站的建立旨在更好地将项目研发技术成果推广应用,提高保亭农户应对槟榔黄化灾害的技术能力和水平,保障该县槟榔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槟榔黄化灾害防控及生态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是省科技厅2018年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自去年9月30日启动以来,针对槟榔黄化灾害,项目组在致病因子检测、诊断、病虫害防控技术研发,高效栽培技术研发以及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