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股份友谊分公司首家食用菌加工厂将竣工

时间:2018-07-30 作者:何辉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15691

经过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北大荒股份友谊分公司首个食用菌加工厂建设项目将于近期竣工投产,该项目不仅填补了本地区食用菌加工厂的空白,同时对于推进本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加快绿色食用菌产业发展、促进职工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连日来,在友谊农场第七管理区原甘油厂大院内,一幢幢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这是正在建设的友谊食用菌加工厂。该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车间、育菌室以及连廊等。目前厂房的设备安装与厂区的硬化建设正在迅速推进中。

据友谊食用菌加工厂建设项目现场施工建设负责人郑守志介绍:“这个食用菌项目工程总投资1222万元。目前,第一标段的主厂房建设已经完成90%,二标段小区的硬化和道路的硬化等配套工程正在进行,三标段锅炉房建设基本接近尾声。目前主要是设备安装,已经完成80%,预计今年的9-10月份投入菌棒开始生产。”

近年来,友谊农场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目前共种植黑木耳达480万棒。但是,大量菌棒一直依靠外购,增加了菌农的生产成本。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食用菌工厂项目引进了当前国内先进的液态菌种全自动生产线。

郑守志说:“食用菌加工厂建成以后,将成为友谊地区第一家食用菌加工厂。主要原材料是附近林业区以灌木为主的杂木,经过粉碎、加工、灌袋、高压灭菌、冷却、注射菌种等程序后就可以进入菌室车间进行细菌培养,再库存一个月左右,就能出厂销售。项目年生产能力可达500万袋,完全可以满足本地区对木耳菌袋的需求。目前,生产黑木耳只是食用菌工厂投产后的第一步,下一阶段还要拓展其他的食用加工菌项目,逐步做大做强做优。”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