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益智种在胶林下 “一地双收”助农增收

时间:2023-05-2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5738

人民网海口5月23日电 近日,海南省屯昌县南坤镇山塘村橡胶林下,1200亩益智果迎来了采收季,林中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在橡胶林地里,一株株益智长势喜人,椭圆形的果实串成一串压弯了枝丫。七八个村民手拿竹篮竹筐钻进一簇簇翠绿的益智丛中忙活着采收工作,没过一会儿,几个空麻袋就装满了鲜绿的益智果。一村民乐呵呵地笑着说,这几年,南坤镇结合乡村振兴工作,鼓励引导村民在橡胶林套种,他积极响应号召,在自家橡胶林下套种了益智果,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还打通了增收致富的又一条“新渠道”。

“我们村有上百户种植益智,种植益智每户每年能增加五到六千元的收入。”山塘村委会书记张昌胜说,益智果不仅具有可食性,还具有药用价值。由于是林下套种,既不影响原本的林业收入,而且种植成本较低,收益比较好,实现“一地双收”,益智果也成了“金疙瘩”。

据了解,目前益智果的收购价格在3到3.5元一斤,南坤镇种植益智3900亩,全镇预计产量达136.4吨。如今,橡胶林下种益智成了南坤镇增收致富的“新引擎”,群众增收也又多了一项特色产业。(刘杨 林小丹)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