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身价”大涨!泸州桂圆预计每公斤售价15元

时间:2021-09-07 作者: 来源:泸洲日报 点击次数:7145

“桂圆好多钱一斤?”“我这是海潮的桂圆,卖价8元。”“今年的桂圆价格咋个这么高?”……9月1日,在四川泸州江阳区新区转盘农贸市场,一位市民向桂圆摊主询问价格。

在江阳区石马沟农贸市场,笔者从4家水果摊主处了解到,他们销售的江阳区黄舣镇的桂圆,每公斤售价12元到30元不等。而在泸州桂圆主产地之一——泸县潮河镇后湾村,当地桂圆种植大户徐怀泽所种的早优二号、福晚两个品种的桂圆,每公斤售价高则32元,低则24元。

徐怀泽告诉笔者,去年,他的桂圆树结了七八千斤桂圆,今年只结了四五百斤桂圆,所以桂圆价格自然就涨了。据徐怀泽了解,今年后湾村很多农户的桂圆产量不高,多在10公斤到20公斤之间。全村有5户农户的桂圆产量在50公斤到450公斤之间,只有1户农户的桂圆产量上了500公斤。

村民采摘桂圆

笔者从四川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获悉,目前,泸州全市桂圆树种植面积达30.8万亩,预计今年桂圆总产量达5万吨,预计全市今年桂圆产值可达到7.5亿元。泸州市今年桂圆平均每公斤售价15元,而去年则为5元。

泸州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泸州市桂圆总产量预计比去年桂圆总产量减少了至少65%以上,主要有以下3个因素:一是泸州市去年桂圆总产量达15万吨,比过去桂圆产量最高年份都高50%,是丰收的“大年”,过多消耗了树体的营养,今年则成了结得少的“小年”;二是受前期霜冻影响,泸州市桂圆树出现“扎煳”现象,全市桂圆树受灾面积大约占总面积的80%,成灾面积大约占总面积的50%。三是今年清明节期间,泸州市桂圆树遭遇异常高温“冲梢”,很多花芽变成了叶芽,影响了桂圆树的坐果率,导致桂圆减产。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