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热带农业》再次被收录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

时间:2021-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5957

12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并公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2021年版)。《中国热带农业》再次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这是《中国热带农业》连续第10年被收录其中。

根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1年版),《中国热带农业》期刊综合影响因子持续上升,较上一统计年提高26.87%,影响力指数(CI)在农业科学综合学科中排名第81位,基金论文数量、高影响作者发文篇数等体现学术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的综合指标均呈上升趋势。

近年来,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编委、专家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建设高水平审稿专家队伍、强化稿件质量把控机制、策划出版专题专版、搭建融媒体平台等系列措施,《中国热带农业》的影响因子、学科影响指标等各项主要指标稳步提升。下一步,《中国热带农业》编辑部将继续从排版制作、专题设置等方面对期刊改版升级,进一步提升在热带农业领域的影响力,更好地为服务热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为传播热带农业科技提供科学支撑。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