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提速“金融+产业”合作 首农食品集团领导与联想控股领导会谈

时间:2020-07-17 作者: 来源: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8503

7月7日,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少陵与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沟通交流。集团金融投资部、京粮控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通过会谈,双方达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意向,规划了“金融+产业”全面合作目标,确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明确具体合作领域。

在金融合作层面,联想控股意向出资、参与管理由集团发起设立的母基金,借助双方产业优势,捕捉大消费领域优质资产,推动产业整合、转型升级。佳沃集团为基金提供优质的备投项目,并优先运用上市公司佳沃股份作为基金项目退出渠道;定向增发等资本市场运作,也优先欢迎集团参与,共同携手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在产业合作层面,双方将围绕大豆产业链开展合作,佳沃集团以及关联企业发挥其在俄罗斯远东和泛俄地区的资源优势,帮助集团掌控农场、榨油厂等大豆优质上游资源,合作开发烘焙食品、休闲食品、调味品等高潜行业,合作拓展植物蛋白(人造肉)等新兴领域,进一步扩大集团在大豆产业链的领先优势,做大做强大豆产业;围绕水产品开展合作,根据集团水产板块和佳沃股份的业务实际,通过供应链改造、仓储协作、联合研发、联合品牌等方式系统整合双方产业资源,共同打造中国水产行业领军企业;围绕生鲜半成品开展合作,根据集团旗下农产品种植、销售、蔬菜配送和佳沃集团旗下九橙(上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业务实际,通过渠道共建、仓储合作、加工协同等方式实现南北呼应、全国布局;围绕智能科技开展合作,根据各自的产业布局,加强在农业智能养殖、基因育种、疫病防控等领域的合作。

联想控股是香港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之一为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主要通过子公司佳沃集团进行布局投资和相关业务运营。与联想控股合作,既是着力于多方位、宽领域、长链条、深层次开展合作,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效益提升,落实集团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着眼于集团长远战略发展需要,对推动集团金融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互相参股、互相成为战略投资者,发挥资本桥梁纽带作用,打造基金投资、产业运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联动发展格局,实现产融高质量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