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文化

天使:味蕾上的传奇

时间:2021-02-18 作者:钱海 来源: 点击次数:23171

中国农垦,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一张响亮的名片,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家庭成员”,人民群众最“信得过”的老字号“当家”品牌。靠实力说话,以信誉占领市场,凭口碑俘虏人心,用优质的管理发展壮大的中国品牌。中国农垦留在中国人心灵最深处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浓浓情愫。在我的意识里,中国农垦似一个广阔的大海,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海,让人永远无法弄清海里到底自由散漫着多少鱼虾,海底到底蕴藏着多少宝藏,海面到底航行着多少船只,带给人类的贡献到底有多大。但愿云南农垦云南天使食品有限公司“天使”的抛砖引玉,让中国农垦的“品牌故事”更广泛地流淌进人们色彩斑斓的幸福生活,中国农垦的丰碑矗立在人们心中的位置变得更高。

云南天使食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每一类食品留在人们挑剔味蕾上的永远是最美。

我出生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久负盛名的土豆产地南华五街,浓浓的土豆元素在我的生命中奔腾。我所穿的衣服,我从小学起的每一张毕业证书,我们一家所蜗居的四间大瓦房,我吃的每一粒糖果,无一不是父亲母亲靠种植土豆换来的。土豆抢占了大米高粱小麦在餐桌上的地位,成为餐桌上一吃就是20多年,直到“逃离”山寨成为州府的一员,我与土豆的情缘才慢慢疏远。我的血液里流淌着浓浓的土豆元素,我能感觉到身体排出的汗液和喘出的气息中总能分离出土豆淡淡的清香。20多年,我吃了别人几辈子吃下肚的土豆。进入城市生活,吃怕了土豆的我在思想和行动上对土豆产生了严重的排斥现象。

炒了吃、煮了吃、烧了吃、凉拌了吃、腌了吃、油炸了吃,土豆的吃法被老家的相亲们演绎到极致。无论如何吃,在缺衣少食的年代,土豆都是餐桌上人们的最爱。当我成为城市的一员不久,大大小小的超市精美包装的各种品牌土豆片闯进我的眼帘,对土豆的另一种更绝妙的吃法大大地开了我的眼界。尤其是包装上一对可爱的天使飞翔的“天使”土豆片,让我味蕾上对土豆美食有了一种全新的了解,全新的感受,可谓爽心爽肺爽胃爽眼爽遍全身。一次次的远行,包儿里都有“天使”土豆片,我爱妻子爱女儿爱,我们家俨然成为“天使”土豆片最忠实的消费者,最虔诚的“信徒”。我没有吃零食的习惯,可只要碰到难道“天使”,我固守了20多年的习惯还是被攻陷了。为了排遣父亲的无聊时光,我在老家山寨帮父亲开了一个小卖部。有了小卖部,父亲每天忙前忙后,生活过得很幸福。父亲告诉我,家中小卖部最畅销的东西是“天使”土豆片,孩子们上学放学都来买,一个星期要卖出去好几箱。孩子的嘴巴是最挑剔的,“天使”成为孩子们的最爱是必然。天使土豆片是天下食客舌尖上最美的神话,在我味蕾上的经典传奇让我对故乡的土豆爱得更深了。

版纳的亚洲象绿孔雀和滇金丝猴与云南农垦系列产品,在云南人的眼里都是让人骄傲的“特产”。在云南天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农垦产品中,土豆片只是九牛中的一毛。成立于1991年3月27日的云南农垦天使食品有限公司用近30年的发展史娓娓叙说着农垦品牌在寻常百姓家的美好故事。农副食品、茶叶、饮料、保健食品,云南农垦天使食品有限公司成了云南原生态纯天然美食的聚集地、生产地、销售地、展示地。“天使”降临云南农垦,降临世人生活,降临到人们的嘴巴,这是个人的“口福”。云南农垦天使品牌产品还很多,遍布到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这是云南人民的福,是中国人民的福,是世界人民的福。

为天使点赞。天使,是我味蕾上的一个传奇。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