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老挝香蕉前7月对华出口额达1.16亿美元 较去年同期下降

时间:2020-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7979

尽管老挝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由于新冠疫情而受到打击,但香蕉的贸易进展仍然顺利。

图片来源:金边邮报

据《金边邮报》报道,尽管老挝政府禁止扩大香蕉种植园,但香蕉仍然是今年出口到中国农产品中收入最高的品类。

据老挝工商部报道,今年前七个月,老挝向中国出口了价值1.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4亿元)的香蕉,比去年同期的1.856亿美元(约12.7亿元)有所下降。

由于老挝政府停止为新种植园批地,并关闭违反规定的公司,导致投资和香蕉种植园数量减少,但香蕉的出口价值仍然很高。

今年,老挝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由于新冠疫情而受到打击,但由于老挝和中国政府的良好合作和谈判,商品出口,特别是香蕉的贸易进展仍然顺利。

老挝2025年农业战略中指出,香蕉是最大的农业出口收入来源,创造了就业机会,并为当地人民带来收入,使他们能够摆脱贫困。但由于政府管理不力、土地分配不完善、工商登记不严等原因,一些种植园对环境造成了危害。

2014年,老挝总理办公室指示北方各省省长禁止个人和公司为种植香蕉而租赁或获得灌溉区稻田;2015年,该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在香蕉种植园使用除草剂、杀虫剂和其他化学品的补充通知;2016年,办公室又发布了一份通知,旨在解决环境问题和香蕉种植园带来的影响。

这三个通知使许多香蕉种植者解读为政府禁止种植香蕉,但实际上,该禁令仅涉及占用稻田种植香蕉的不良操作。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