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传承发扬农垦精神 推动农垦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0-11-06 作者:经济研究处 来源: 点击次数:11898

11月6日,中国农垦云直播公益大讲堂第21期正式开讲。本期直播邀请到江西省农垦事业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志宏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江西农垦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陈志宏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从事农垦工作近四十年,历任江西省国营恒湖垦殖场场长、江西省农垦事业管理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处长,工作经历丰富,由他主持完成的《关于江西农垦经济体制改革的思考》曾荣获江西青年社科规划一等奖,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

直播过程中,陈志宏老师从农垦“生在井冈山”的诞生之初开始讲起,细致梳理了红色农垦的“前世今生”,讲解分析了农垦精神的凝聚与传承,娓娓道来、引人深思。

直播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经济研究处处长李红梅主持。她谈到:农垦精神伴随农垦事业度过了从萌芽到壮大,从壮大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是我党我国红色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农垦人“接棒相续”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当前,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实现打造中国农业领域航母的新征程即将开启,更加需要把农垦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在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多的农垦力量。

责任编辑:经济研究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