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战“疫”一线 铁肩担使命——记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王明卿

时间:2020-02-13 作者: 来源:云南农垦 点击次数:5083

腊月二十九,除夕前一天,湖北武汉正式“封城”,在归心似箭的团圆喜庆中,突如其来的疫情骤然升级。交通中断,市场粮源是否有保障?疫情扩散,企业干部员工如何确保安全?关键时刻,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王明卿,逆行冲锋,迅速打响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在值班的王明卿第一时间向上汇报,主动请战。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云南农垦集团党委的指示精神,王明卿牵头协调指挥,组织各业务部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履行粮食产业集团“保供稳价”的社会责任,认真做好粮油供给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1月26日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为缓解云南粮油市场供应压力,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服从省委、省政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宏观调控需要,反应迅速,及时制定下发《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食保供稳价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王明卿主动牵头担任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办公室主任,围绕确保云南粮油有效供给,确保云南粮油价格基本稳定,确保云南粮食质量安全,确保各地州粮食供应不断档、口粮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加强粮食调运投放,加强储备吞吐调控。

为实时监测粮油市场变化,王明卿“查粮情、跑凉亭、调粮源”,经常奔走在粮油市场一线,并实行粮油市场“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变化。为保障市场粮源,他及时商洽东北大米厂家,通过铁路专用线紧急调运成品大米21个车皮1410吨,不断填充粮油库存,目前20个车皮粮食正在陆续到站。

在王明卿的协调指挥下,产业集团加快了粮食采购和调运力度,出库累计300吨以上投入昆明、大理、玉溪、红河、曲靖等地市场,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并始终保有成品大米库存4000吨左右,食用油库存万吨以上(其中:小包装5000吨左右),确保企业粮食库存充足,忠实地履行了粮食储备企业在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质量好”的职责。当前,全省粮油市场平稳,储备充裕,群众情绪稳定,无抢购粮食现象。

王明卿一直长期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他主动请战,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带领大家战斗在疫情一线。他一片赤诚,无私奉献,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粮食人的精神风采。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