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首农集团农产品流通中心正式复工

时间:2020-06-01 作者:王紫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6185

  近日,记者在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千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竣工,将与北京新发地市场形成为首都农产品“双核”保供格局。

  流通中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地区,占地面积305亩,建筑面积61.6万平方米,比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还要大。其中主功能区主要用于商品批发、交易、展示和体验,并建有一栋3.1万平方米的应急储备冷库。交易模式也将进行创新,实现“交易”与“交割”分离,即未来在流通中心更多的是商户洽谈,而大车农产品密集交易则不会出现。

  据了解,流通中心总投资额87亿元,是首农食品集团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建设的核心项目。受疫情影响,项目于3月27日正式复工,现场有1253名工人在抢抓工程进度。

  从区位看,流通中心位于五环和六环之间,紧邻京哈高速、京津高速、京沪高速等外埠农产品进京主要通道。北京农产品中央物流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建成后流通中心将重点服务中心城东部地区、城市副中心、亦庄新城。如此大体量的流通中心,如何确保不给周边“添堵”?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流通中心将不会出现大货车密集进出的情形,同时周边的通马路、黑庄户东路、鲁店北路等三条道路也在同步建设中。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