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华坪芒果销售火爆 云南新发地物流园日发芒果2400余吨

时间:2021-09-06 作者:贺宗健 来源:云南网-丽江日报 点击次数:5798

当前,华坪县芒果正处销售旺季,仅云南新发地滇川高原特色农产品智慧冷链物流园就日发芒果2400余吨。

在云南新发地物流园,笔者看到,果农们正在忙着分拣、打包、装箱、过秤,成千上万件包装好的芒果整齐摆放,等待装车,数十辆大型货车整齐排列,工人们正把一箱箱芒果装到大卡车上,数十辆货车整装待发,整个园区一片繁忙的景象。

除了已经打包好正准备运送出去的芒果外,果农们也拉着自家刚刚摘下的芒果前来出售。新庄村村民蔡芝金家是第一次来园区出售芒果。由于他家出售的芒果只有5000斤左右,数量较少,收购商不愿到他家地里收购,所以他就自己采摘芒果后运到园区出售。蔡芝金说:“物流园这个平台给我们果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价格也比较合理。”

云南新发地物流园规划建设了农产品电子交易结算中心、冷链仓储中心、分拣包装中心、电商双创中心、农产品交易物流配货中心等设施,建立了产供销一体化体系,搭建起滇、川两地农产品产地与销地、生产种植企业与流通企业的信息和产品对接平台,实现南果北运,南菜北调,东西对流,南北互通。

云南新发地物流园负责人秦玉波说:“从7月份开始,每天有七八百吨,到现在每天有2400多吨华坪芒果运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