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经济

农餐链接 推动农垦农产品供应链发展

时间:2021-10-26 作者: 来源:农垦局 点击次数:21857

10月17日,由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主办,广东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和东莞市团餐与配送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中国(东莞)团餐与农产品供应链大会”在东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农垦企业,餐饮及食材供应链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生产基地与消费端的供应链融合对接为主题,就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打通农产品供应链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运用数字化系统实现供需双方信息互享,推动农产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农垦集团公司所属的农业供应链企业作为农垦系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垦区在保障大城市食品供应方面的战略定位与发展优势和垦区农业产业链体系建设情况。协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国志就第一批十大地标农垦农产品进行了集中发布和推介。会上,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与广东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还组织双方会员单位就农产品直采直供进行了精准深度交流,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与广东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北大荒牧业集团与深圳德保集团、广东农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新又好集团、广西绿色食品集团与东莞鸿骏膳食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将中国农垦的品牌形象向餐饮企业进行了集中展示和推介,参会的餐饮届代表对农垦系统的现代化大基地建设,标准化农业生产以及完善的农产品质量管控体系有了深入了解,表达了与农垦企业深度合作的迫切愿望。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为会员单位达成的战略合作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组织全国有实力的餐饮企业与农垦企业进行实地交流考察,推进全国农垦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与餐饮企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