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王玉叶: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时间:2023-02-27 作者:余飞 来源: 点击次数:76802

2022年11月,安徽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联合通报表扬了全省100名科技特派员,省农垦集团寿西湖农场公司王玉叶名列其中。

近年来,寿西湖农场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践行农垦“粮食安全国家队、现代农业示范区、对外合作排头兵”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农场公司农业科技工作者在“三农”政策宣传、农业科技传播和农业科技创新上的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寿县湖光村党支部书记鲍广付介绍说,湖光村是低地,常年受渍害影响,三年两淹是常态,小麦亩产量一直徘徊在5百斤左右。王玉叶同志自担任湖光村科技特派员以来,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里种植户查看小麦长势与分蘖情况,指导他们开展小麦化学除草、小麦红蜘蛛和纹枯病的防治。

因湖光村地势低洼,她多次强调要及时清沟沥水防滞害,结合主干沟渠排水,把麦田地下水位降到最低,防止小麦发生渍害。2022年3-4月份因疫情原因,她不能到现场,就通过微信,远程指导种植户要因地制宜对小苗、弱苗、黄苗等三类小麦田追施尿素,促弱转壮。2022年湖光村小麦平均产量达700斤,小麦行情又好,每斤能卖一块五毛多,午季一亩地收入就能突破1000元,彻底打破了往年种植户小麦不想种不敢种、种了就亏本的局面。

王玉叶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情怀和梦想,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帮助广大农场职工和种地农民实现了增产增收,赢得了他们的信赖和赞誉

受到省里通报表扬后,王玉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她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学农、爱农、为农”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农垦精神,切实增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发挥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