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农垦念好“快真实新”四字诀

时间:2021-04-09 作者:钱强文 来源: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 点击次数:12212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守正创新,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快、真、实、新”的特点。

传达学习快,部署落实快

2月23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次日,省农垦集团公司即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广东农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0日,广东农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对垦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直管各单位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跟进上级工作安排,省农垦集团公司迅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各单位党组织同步建立领导机构,确认责任部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省农垦集团公司及时征订《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发放至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手中,要求端正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同时补充订阅《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

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3月29日,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直管各单位党组织相继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实心实意办实事

围绕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群众关心实际问题,在广泛征集基础上,省农垦集团公司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拟解决问题清单,将着力解决“加强科技推广培训”“补齐基层农场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等14个问题或事项。垦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深圳六联公司党员参与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农垦第二医院举办义诊活动

湛江农垦集团开展“学雷锋·办实事·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农场帮助退休职工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农垦第二医院举办“关爱女性健康、远离妇科疾病”义诊活动,免费为女性朋友提供健康咨询和体检;农垦中心医院党员团员开展“巩卫创文 党员先行”服务活动,上门走访慰问独居离退休党员;深圳六联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保安全”实践活动,在辖属工业园区周边主干道上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引导群众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参与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受到好评。

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宣传形式

省农垦集团公司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教材、网络培训学院、“学习强国”平台等认真开展自学,举办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研讨,制定红色革命教育路线,开展广东农垦“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短视频征集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征文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爱垦热情。垦区各单位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汕尾农垦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

广垦研究院开展“缅怀先烈 牢记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广垦财务公司举办《榜样5》学习交流会

汕尾农垦集团公司组织党员赴鼎盖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先烈、悟初心”活动,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广垦研究院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牢记党史”主题党日暨清明节祭扫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湛江农垦第二医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医者之声--百年党史我来读”栏目,定期推送一系列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由党员干部诵读,并配上朗诵音频,200多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广垦财务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进行专题学习。

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垦区各单位及时更新宣传栏内容,坚持网内网外相融合,在广垦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广东农垦》杂志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展专栏策划,统一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垦区一百余块电子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文章、视频、幻灯片等,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广垦信息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省农垦集团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当好国家战略资源的保障者、农业对外合作的先行者、现代农业的示范者、乡村振兴的践行者,高质量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