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中欧协会与海南橡胶举行座谈会

时间:2020-11-13 作者:邢增伟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20621

近日,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以下简称“中欧协会”)与海南橡胶举行座谈。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彼此的资源优势,多层面、多维度聚焦橡胶产业链探讨业务合作,促进橡胶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海垦集团副总经理、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任飞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海南农垦和海南橡胶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他表示,多年来,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低迷,但海南橡胶在省委省政府、海垦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大刀阔斧的综合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成效。下一步,希望借助中欧协会的力量,巩固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海南天然橡胶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帮助海南农垦、海南橡胶更好地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中欧协会副理事长潘锋对海南橡胶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中欧协会作为中欧政府与企业的合作桥梁,在国际宣传推广、招商引资、会议会展等方面资源丰富,十分乐意协助海南橡胶在资源控制层面“走出去”,在技术创新层面“引进来”,在经贸活动层面出谋划策,为拓展橡胶产业海内外布局、打造橡胶全产业链、提升橡胶产品附加值,保障国家战略物资供应安全、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中欧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中国唯一面向欧洲、直接从事商务促进活动的非盈利性机构。中欧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调研组一行参观中国天然橡胶博物馆(海南农垦博物馆)

调研组一行参观中橡科技公司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天然橡胶博物馆(海南农垦博物馆),并前往海南橡胶金福加工分公司、红光智慧胶园、中橡科技公司实地调研,系统直观地了解海南橡胶发展情况。

中欧协会相关负责人,海南橡胶部分高管及相关分子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