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中国香蕉产业大会在南宁举办

时间:2020-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5486

9月24日,2020年中国香蕉产业大会暨第五届东南亚(南宁)香蕉全产业链峰会在南宁隆安举行。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广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中国香蕉产业绿色发展联盟、中国-东盟香蕉产业联盟、广西农业科学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股份公司共同承办。

大会旨在研究推动我国香蕉产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提升我国香蕉产业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举办了中国香蕉产业绿色发展联盟成立仪式、香蕉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桂蕉9号”等新品种新技术发布、香蕉全产业链发展圆桌论坛等系列活动。

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韩沛新指出,我国是香蕉生产大国,发展香蕉产业要坚持市场导向和问题导向,抢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机遇期,下大气力转型升级、做优做强。一要打造优质果品,推动我国香蕉质量水平快速提升;二要拓展市场,提高我国香蕉产业国际竞争力;三要强化科技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在关键领域下大功夫;四要唱响香蕉品牌,扩大我国香蕉知名度和影响力;五要推动绿色发展,提高产业生态效益。


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谢江辉首席科学家发布中国香蕉产业发展报告,从香蕉文化出发,系统介绍了世界和我国香蕉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并提出需要从“调结构”“转变生产方式”“延伸产业链”“挖掘香蕉文化”“打造知名品牌”等方面着手应对产业面临的难题,指出了下一步香蕉科技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广西、广东、云南、海南、福建农业农村厅等主管部门负责人,来自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等的专家学者,香蕉种植大户、上下游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