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昔日牛场变“牛园”,首农食品“一圈一系”再亮新地标

时间:2020-08-24 作者: 来源: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7149

在8月15日举行的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上,西郊农场、北京乐工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奥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牛园(NEO PARK)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将对“西郊农场奶牛一场”腾退空间进行改造,把“牛园”打造成一个集电子体育中心、营地中心、沉浸式文化活动中心、单项运动协会基地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文化体育消费型产业园区。拥有60余年历史的老牛场,即将华丽变身为时尚的电竞乐园。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首农食品集团“一圈一系”建设将再亮新地标。

据悉,西郊农场奶牛一场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2015年西郊农场奶牛一场将1000头奶牛外迁,开始摸索产业如何转型升级。从位置看,牛场属于海淀山后地区,周边有上庄水库、湿地,与正在建设的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隔河相望,直线距离仅500米。牛场转型更适合绿色、文化属性的产业,北京电竞产业蓬勃发展,为牛场借势腾笼换鸟提供了新的可能。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合作打造“牛园”,尽可能把原有厂房、饲舍条件与现代体育运动相融合,通过加固装修,使其外立面与园区环境更符合电竞特色。按照减量发展要求,园区将不增加建筑,既留住原来牛场历史的痕迹,又能够让整个园区富有新的活力。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的融合集成,计划下半年启动改造。项目将按两期推进,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完成并对外开放。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等嘉宾出席大会。西郊农场、牛园公司、三元嘉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应邀参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