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光明乳业奶盒换牛奶垃圾分类新模式

时间:2020-06-22 作者:王紫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6991

  从6月15日起,光明乳业将在江苏省所有地级市、济南市及杭州市设立社区兑换点,消费者集齐10个任意品牌牛奶纸盒,经工作人员确认符合可回收垃圾标准后,即可参与兑换牛奶。光明乳业专门为牛奶纸盒回收绿色大行动开发专属系统,让市民兑换操作更加便捷。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后,市民即可获得一个兑换码。在光明乳业随心订APP专属兑换页面中,市民输入兑换码后,就可以选择兑换优倍鲜奶一份,未来兑换的乳制品可延伸至更多新品。光明乳业随心订的送奶上门服务则会在市民指定的时间,将乳制品送到市民指定的地址。

  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地球生态环境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责任。光明乳业在生产高品质乳品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回收牛奶纸盒换鲜奶的方式,鼓励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纸质饮料包装回收提上日程,拟建立动态更新的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生产者延伸责任履行红黑名单制度,并明确到2025年,纸质饮料包装资源化利用率应达40%,综合回收率达到60%。光明乳业作为全国最大的鲜奶生产企业之一,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全行业内率先推出牛奶纸盒回收绿色大行动,通过免费兑换的方式鼓励引导市民参与,促进牛奶纸盒变废为宝,再生利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