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云南农垦集团与云南民族大学签订协议
共建澜湄职业教育基地

时间:2020-06-22 作者:周长娣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7761

6月16日,云南农垦集团公司与云南民族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老挝万象共建澜湄职业教育基地。该基地将依托老挝橡胶产业研究院,面向当地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换。

云南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建国,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陈云原,总经理助理、云胶集团董事长李思军,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张桥贵出席签约仪式。云胶集团总经理、云橡公司执行董事张光鑫与云南民族大学澜湄职业学院院长尹世堂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段钢主持。

老挝橡胶产业研究院是老挝和云南省政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云南农垦集团在老挝投资建设,是中老双方2017年签署的《关于共同建设中老现代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谅解备忘录》中的首个落地项目。

会上,周建国介绍了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三大主业情况,表示该基地的建设将根据国家大政方针,依托云南农垦云橡投资有限公司橡胶技术及专业人才资源,为老挝政府、企业及村寨等相关人员提供多行业的技能培训,进一步巩固并发展中老两国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将积极与周边国家提升战略合作的宽度,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张桥贵对周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云南民族大学围绕边疆性、民族性和国际性办学定位取得的办学成果以及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希望与农垦集团深化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校企合作“走出去”新典范、新模式,为老挝人民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实施培育深厚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会前,周建国一行还参观了云南民族大学马术基地、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及其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艺术设计作品展厅。

据悉,云南民族大学是一所培养各民族高级专业人才的综合性大学。2017年,该校成立澜湄职业教育基地,目前,该基地覆盖全省8个边境口岸,已免费培训40075名外籍跨境务工人员。双方合作共建的澜湄职业教育基地(老挝万象基地),将成为云南民族大学境外的第二个基地。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