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南海垦旅游景区满园春色惹人醉

时间:2020-04-24 作者:谢文相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6880

唯有春光,深入我心。

从海口到儋州,再到三亚,这满园春色,怎能不让人沉醉其中?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海垦旅游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个景区已逐渐恢复营业状态。

蓝洋樱花庄园中的樱花尽数绽放。胡建南 摄

坐落在海口市的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被一片自然风光圈在怀里,此时,它正迎着春意盎然的大地肆意散发魅力。这里是集休闲旅游、采摘体验、科普示范于一体的农业梦工厂。

进入园区,海垦人正有条不紊地维护着园区环境,完全融入在一片自然风光里,似景似画。地上被风吹落的树叶,显得越发悠闲自在,仿佛得到春风的允许肆无忌惮地飘散。路过小桥,惊得几只小鸟飞起,叽叽喳喳地逃离视线,仿佛在说:“是谁扰了我赏风赏景的清梦?”

顺着湖边,便是一片共享农庄,开阔,但不空旷。里面被各种蔬菜填满,一会儿是一片绿油油的青菜,一会儿是一片红火火的辣椒,这种现代农业与观光旅游结合的农耕文化,真是新奇又有意义。周末时分带上家人,租块小地,翻翻土、种种菜、摘摘果,便是难得享受。

走过另一座小桥就是令人惊叹的热带新果园,31个树种,71个品种,让人大开眼界。很多果种都是引进国外珍稀热带水果种源并从中筛选出适宜在海南推广的优良品种,营造出海南独有的热带新果园,对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到达鲜花餐厅,整个墙面由真花铺满,被各种绿植包裹起来的餐桌加上用鲜花制作的美食,顿时仿佛置身于自然田园之中,不知又有哪对新人将在这享受美好的婚礼?

盆栽区内,3月1日就复工复产的工人们带着口罩干劲冲天,汗水湿透了整个后背也无心擦拭,整整22个种植区都是靠他们双手培育,这些品种优质的瓜果蔬菜,将为民众提供充足的保障。

民间常言“千年儋州城,万福莲花山”,此时正是儋州最舒服的季节。天气不热,透着一股清凉,特别是卧在群山之中的莲花山,一眼望去,仿佛是披着绿色斗篷的小精灵在风中摇头晃脑。天一如既往的蓝,几朵白云踩着山顶,变幻莫测。

海垦莲花山文化旅游景区便坐落在莲花山中。

景区门口,以大树成列建成的停车场成为一道风景线,独特又壮观。进入园区,随着游览车缓缓前行,抬眼就看到世界上最大的硅化木展示园区,一根根古老的森林树木立在展区,经过一万年的沉淀,从木化玉,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亿万年的沧桑巨变。

莲花山“博览群书”文化园。谢文相 摄

再往前走便是“博览群书”文化园,当年苏东坡被贬儋州,写下“我本儋耳人,寄生西蜀州”表达对儋州的热爱。在此文化园内,多个文人学士景点与自然山体浑然天成。缆车穿过山道,一架波音747飞机映入眼帘,初看时以为哪架飞机停在山峦树木之中,仔细一看,原来是景区特别打造的飞机酒店停在绿茵之中,真是神秘又奇妙。

将废弃矿坑修复,打造出如此特色的景观,既修复了生态,又注入文化元素,这就是化腐朽为神奇的莲花山景区。

坐落在三亚的南田温泉,院内水山披着绿毯,木成美篱,一湾细水,宛如藏在一幅泼墨写意的山水画中,平均57℃的温泉日夜蒸腾不息,葱绿的树冠下大大小小的温泉池子白烟缭绕,池中的鱼儿一听到动静就跃跃欲试,估计疫情期间无聊透了,急迫地寻找伸进池中的肌肤,以温暖的姿态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

温泉是一种由来已久的保健理疗方式,白居易曾写“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在古时就有温泉使人肌肤润滑、祛病强身的说法。这里最为出名的便是鱼疗温泉,有调节神经系统、放松身心等功效。南田温泉能让人忘却尘世、一身轻松,这里除了鱼疗温泉,还有药疗、茶疗等各式各样的温泉池。

这个春天,武汉的樱花开了,莲花山的樱花也开了,满山遍野,暗香幽幽,海南海垦旅游景区风光正好,春色满园。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