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宣传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企业品牌(重庆农垦、贵州农垦、新疆兵团)

时间:2024-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0722

自今日起,本栏目将陆续推送《中国农垦品牌目录》2023年动态管理收录的50个新增品牌,敬请关注!


重庆农垦

品牌名称:黄河乳业

LOGO诠释:上半部分和山城的形态相结合,下半部分则与黄河水流形态相似。在形态的变化中既可以看出由“H”变化而成的黄河流水,又有“E”演变的美丽骄阳散发着光芒,象征着我们民族企业的崛起。在色彩运用上沉稳和包容,太阳色代表温暖和力量,代表了企业蒸蒸日上的生命力。标志整体造型简约流畅,对称均匀,营造很好的视觉平衡和视觉美感。色彩搭配及形态符合民族企业的身份和形象。

所属行业:乳制品

所属企业:宁夏黄河乳业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宁夏黄河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位于具有塞上江南美誉的宁夏中卫。2010年与重庆农业投资集团旗下、西南地区国有全产业链乳品提供商——天友乳业实现股权合作,为黄河乳业配套建设中以合作万头奶牛示范牧场,对黄河乳业原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投资建设从产品研发到出厂检验一体化实验室,能准确检测各品类奶粉的全部检测项目。

主导产业:婴儿奶粉生产和销售,采用全产业链模式,层层把控奶粉品质。

核心优势:公司在宁夏中宁县建立万头牧场奶源基地,引进高产优质的荷斯坦奶牛。在日照充足、空气纯净、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宁夏,奶牛既无冷应激,又无热应激,产出生鲜乳品质指标远超欧盟标准,为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提供可靠的奶源保障。公司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规范管理,所研发设计的3个品牌9个配方,均已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审批。2019年5月公司率先启动了“中国优质乳粉”工程项目,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奖项荣誉:

有机产品认证

农业产业化自治区重点龙头企业

宁夏四星级绿色食品加工企业



品牌名称:农投肉品

     

LOGO诠释:

整体框架释义:

1.印章样式:品牌烙印,价值体现,权威属性,信守承诺;

2.农田样式:绿色自然,生态新鲜,见龙在田,前程如阳;

3.棋局样式:张弛有度,追求平衡,不破不立,阴阳和谐;

4.对勾样式:著名品牌,快乐首选,美味臻选,乐享生活。

颜色释义:

1.生态绿:生态自然,营养均衡;

2.新鲜红:根正苗红,权威选择;

3.成熟金:权威高端,辉煌未来。

所属行业:肉蛋

所属企业: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肉品公司)成立于1997年2月,系重庆市农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重庆市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的唯一大型国有现代农业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市政府核准的重要商品(猪肉)保供国有企业、重庆市安全出口猪肉生产示范基地。

肉品公司生猪全产业链生产经营坚持食品安全主线,生产过程控制实施了GMP、GAP、ISO9001、ISO14001、ISO22000、HACCP等质量管理。

主导产业:“种、养、加、销”生猪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覆盖生猪养殖、饲料生产、兽药生产、生猪屠宰、肉品深加工等。

核心优势:创新打造智慧养殖。在重庆率先建成3个集成应用生猪养殖数字化前沿技术的“楼宇式”种猪场,以数字化、自动化、物联网技术实现精准疫病防控、精准环境控制、精准饲喂、精准配怀分娩,数字化赋能助推农投肉品养殖技术大幅提升。

创新打造智慧加工。投入7200多万元建设数字化自动生产线,屠宰时间降低22%;采用全程数控恒温冷链标准化分割,结合数控冷却排酸锁水保鲜技术,数字化精准控制盒装精品生鲜肉包装的氮气、氧气、二氧化碳配比技术,保质期延长100%;采用国际领先的数字化灌装设备、数显光机检测技术、同步信号和伺服驱动技术、数控全自动喷码识别和数字化计重技术,实现灌装高速运行状况下产品质量安全可靠,良品率达到99.95%。

奖项荣誉:

2021年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先进企业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



贵州农垦

品牌名称:一品欧

 

LOGO诠释:“一品欧”前身为“壹品”鸡蛋,现注册商标为“一品欧”鸡蛋。“一品”沿用原“壹品”,释义为一等的品质;“欧”释义为“O”,即鸡蛋,整体释义为一等品质的鸡蛋。

所属行业:肉蛋

所属企业:贵州红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贵州红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简称红品公司)是贵州省红枫湖畜禽水产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负责贵阳农投旗下红枫公司三家总养殖规模为250万羽蛋鸡的全自动化高品质鸡蛋生产基地(望谟县大观镇养殖基地、纳雍县沙包镇养殖基地以及罗甸县边阳镇养殖基地)鸡蛋销售及技术服务指导工作。红品公司严格坚守卫生部监督局《鲜蛋卫生标准》(GB2749-2015)标准。公司的宗旨是做“健康”“安全”“放心”的鸡蛋,最大限度让惠于民,让餐桌更精彩。

主导产业:集配送服务、价格惠民于一体,为农投惠民生鲜连锁超市、合力超市、宾隆超市、信宜佳超市、永辉超市、政府机关、学校食堂、企业等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及省心快捷的服务。

核心优势:每一枚出自红品公司的鸡蛋均经过严格筛选,有追溯源,拒绝抗生素,无农药残留。2022年起红品公司重点推出功能性鸡蛋,其中一品欧富硒鸡蛋、一品欧DHA鸡蛋已上市。

一品欧富硒鸡蛋含硒量为0.2—0.5mg/kg。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人体对于硒的摄入量如果长期低于正常水平,患病几率就会增加。富硒鸡蛋是将富硒配方通过蛋鸡自身的机体代谢转化而来,人体吸收率高达80%。  

一品欧DHA鸡蛋不同其他鸡蛋中驳杂的脂肪酸,DHA含量≥200mg。蛋鸡直接摄入深海藻源DHA,通过生物体转化,富集于每一枚鸡蛋中,转化为更高纯度、更加安全、更高吸收的卵磷脂型DHA。

奖项荣誉:第三届中国禽蛋产业发展峰会蛋品评比大会三等奖


品牌名称:贵垦

 

LOGO诠释:“贵垦”源于公司名称贵州省湄潭茶场农垦集团。“贵”字指贵州;“垦”字与勤恳的“恳”字同音,体现公司历年来数百茶人勤恳的精神文化。

所属行业:茶叶

所属企业:贵州省湄潭茶场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贵州省湄潭茶场创建于1939年,与贵州省茶科所同属原“民国中央农业实验所湄潭实验茶场”,距今已有八十多年建场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湄潭茶场在中央实验茶场基础上不断建设发展壮大,跻身全国三大农垦茶场之列,成为全国八大茶叶出口基地之一。

主导产业:茶叶生产,主要产品有“贵垦牌”湄江茶、毛峰茶、绿茶、红茶等系列产品。

核心优势:湄潭是中国名茶之乡,云贵高原上的小江南,位处盛产茶叶的古夷州境地,是著名的茶乡。茶是湄潭的立县之本、兴县之道。凭借“湄潭翠芽”“遵义红”等知名的茶叶品牌,湄潭县做足茶文章,有力带动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湄潭县历来十分重视茶产业发展,成立了全省唯一的县级茶叶行政事业机构茶桑事业局,组建了湄潭县茶业协会规范行业自律和协调发展。  


新疆兵团

品牌名称:天润乳业

LOGO诠释:天山北坡是优良牧草的基因库,群峰围绕着一片奇丽的千里牧场。优良牧草漫山生长对畜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天润乳业的奶源基地就坐落在此,世界三大黄金奶源带之一,草场水源、日照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纯生态体系,为乳品的品质提供了天然保障。

所属行业:乳制品

所属企业: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乳业)成立于2002年,是兵团第十二师国有控股上市企业。天润乳业拥有天润、盖瑞、佳丽等品牌,引进德国、瑞典等世界先进的设备和技术,经过持续技术改造,成为新疆首个智能化控制的生产企业,是新疆乳品行业液态奶产销量最大的企业,被评为全国乳品质量安全管理优秀企业。天润乳业秉持创新发展理念,确立了领先低温、做强常温、突破乳饮的产品发展思路,以博士后工作站为平台,与国内外科研院校合作开展产品原始创新,自主研制的奶啤产品和部分菌种拥有专利知识产权,形成了纯牛奶、乳饮、特色酸奶等系列产品,品种超百余个,被评为新疆最具创新力研发企业。

主导产业:集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生产、科研开发、市场营销五位一体的专业化乳品企业。

核心优势:作为兵团奶业行业的链主企业,天润乳业依托新疆天然草场“黄金奶源带”的资源优势和“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区位优势,确立了“围绕市场建工厂、围绕工厂建牧场”的产业协同发展思路,坚持产业联动、兵地融合的原则;依托新疆兵团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养殖产业,目前已经拥有8家奶牛养殖企业、26个规模化牧场,奶牛养殖规模达到6.5万头,建立了以自有养殖基地为主体的奶源体系,自有奶源达到75%,带动了产业结构的调整。

奖项荣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