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皖河农场:日夜抢收粮 颗粒尽归仓

时间:2023-05-29 作者:徐丽燕 来源:安徽省农垦集团皖河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0142

成熟一亩,抢收一亩。夏收以来,安徽省农垦集团皖河农场有限公司抓住晴好天气,组织收割机争分夺秒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今年以来,皖河农场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粮食稳面积、提产能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统筹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年粮食丰产奠定了基础。

90后的新农人程一平,从父辈手中接过种粮“接力棒”,流转土地规模化种植,同时成立合作社,带领周边小农户一起,运用良种良法,提高农业机械化使用率,不断提升种植效益。今年夏收,程一平家种植的优质小麦已是丰收在望。“今年是个丰收年,我们家的小麦总共有400亩,大概亩产有900多斤,今天趁着天气晴好,组织六台收割机不间断的收割,有这么好的收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好扶持,来年我们更有信心,多种粮、种好粮”。90后新农人程一平自豪说道。

今年虽然受到了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但由于选择适应性好、抗性强、有较好的产量“杨麦25”作为当家品种,加之及时开展了赤霉病统防统治,当地小麦长势喜人。据了解,皖河农场公司夏收面积有史以来最高,接近5万亩。截止5月26日,皖河农场公司0.9万亩油菜全面收割结束,3.88余万亩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共投入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100多台。据测产,油菜平均单产200公斤、小麦单产500公斤。与此同时,皖河农场公司夏种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旋耕机、播种机、植保无人机等农业机械陆续开展夏播作业,夏播工作掀起高潮。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