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联盟

【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开好局起好步 谋划联盟发展新方向
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在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1-07-22 作者:杨雅娜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100501

7月20-22日,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及广西、安徽、福建、云南等8家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负责同志,中垦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等18人参与活动。活动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发起,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承办。

在调研交流座谈中,代表们就企业联合、联盟发展思路和研究成立中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认为,推动农垦茶产业发展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品牌打造、商业模式创新、挖掘内部资源等角度集中优势、联合发展。通过对标对表国内大型茶业集团,面向产业未来,打造和培育符合农垦实际、传承农垦文化、发挥农垦优势的农垦茶产业品牌,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

联盟理事长韩沛新指出,联盟的最终目的是联合带动农垦所有茶企高质量发展,因此,各成员单位既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也要充分认识农垦茶产业发展面临的现实困难,做想做且能做的事情。联盟要充分调动和利用好各方资源做好信息服务、平台沟通和技术培训,在此基础上重点推动标准化茶园建设,认定和宣传一批标杆茶园(场),切实推动农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现场参观考察了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大明山茶园、大明山制茶公司,商议了关于成立联盟指导委员会、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茶产业专委会等事宜,研究确定了联盟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