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农垦4个农场13万亩优质小麦全面开镰收割

时间:2021-06-08 作者:陕西农垦 来源:陕西农垦 点击次数:10038

沃野麦飘香,满地铺金黄。近日,陕西省农垦集团13万亩优质小麦已全面开镰收割,进入夏粮收获季。垦区各农场精心组织、扎实部署,田间里大型收割机来回奔忙,道路上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晒场上广大职工认真组织粮食晾晒……,放眼望去,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的丰收景象。

华阴农场:抢晴天、抓夜间,掀起小麦抢收热潮

自6月5日华阴农场及各项目区小麦开镰收割以来,华阴农场各级干部、职工及各项目区负责人,全身心投入到三夏工作中,抢晴天、战阴天、抓夜间,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夏收进度。截止6月7日上午,各项目区及华阴农场农业公司累计投入收割机械100台,累计收割小麦面积约10000亩。

沙苑农场:多措并举,“三夏”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夏收开始之前,沙苑农场就召开三夏暨防汛工作会议,对三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组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营造安全生产意识氛围;成立农业公司、联合示范种植区“三夏指挥部”,统筹安排夏收分工责任;抽调机关各部室精干人员,支援夏收工作。各单位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闻令而动,迅速奔赴一线,确保了“三夏”工作的稳序推进。

朝邑农场:坚守岗位,服务保障“三夏”工作

为确保夏收任务稳序完成,朝邑农场广大一线干部职工不畏高温,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推进“三夏”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后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早起晚归,为夏收一线工作人员准备可口的饭菜,有力的支援保障了夏收工作进度。

大荔农场:“四到位”全力以赴战“三夏”

大荔农场牢固树立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早动手,早安排,做好“四到位”全力以赴“三夏”。组织机构到位,成立了生产、安全、宣传、后勤等5个工作组,机关部室对口支援生产单位,全力一赴保“三夏”;农机配套到位,农场共联系落实联合收割机机组、整地播种等农机具80余台;农资储备到位,落实储备玉米种子3万斤,肥料30吨,力争适时秋播;安全生产到位,先后与生产单位、合作经营户、收割机车主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50余份,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精心的组织,辛勤的付出,必有收获的回报。今年小麦生产期雨水均衡、气温适宜,加上各农场管理到位,从总体长势情况看,小麦好于往年,部分田块亩产有望达到740公斤以上,初步预计13万亩优质小麦可收获6.5万多吨,总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陕西省农垦集团13万亩优质小麦全面开镰收割

陕西农垦三夏工作稳序推进

颗粒归仓

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