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南荷兰省—光明食品集团举行企业高层线上圆桌会

时间:2021-12-01 作者: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24006

11月30日,2021南荷兰省中国周系列:南荷兰省光明食品集团企业高层线上圆桌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南荷兰省国王专员、省长雅普•斯密特先生、副省长迈因德特∙斯托克先生、荷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先生、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子瑛参会并致辞,会议由光明食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许如庆和南荷兰省绿港农业高级政策官员爱德华联合主持。

荷兰驻沪总领事馆,南荷兰省政府中国事务处以及欧洲绿色城市发展基金会代表,集团所属崇明农场、五四公司、花卉集团、上海农场、蔬菜集团、农发集团、光明母港、青年农场的代表在线下会场参会。来自荷兰创新中心、荷兰生鲜港、荷兰豹果贸易、Van Amerongen冷链、瑞克斯旺种苗以及安祖等荷兰企业线上参会。

南荷兰省省长雅普•斯密特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荷兰高度创新的园艺集群在全球粮食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这使荷兰成为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全世界80%的园艺创新源于荷兰。大学与绿港农民紧密合作,进一步优化了蔬菜、水果和鲜花的生产、包装和运输安全等全产业链。他衷心希望并期待光明食品集团与荷兰公司能够继续紧密合作。

徐子瑛在致辞中表示,南荷兰省的诸多农业园艺企业与光明食品集团子公司已经开展多年合作,有些正在接洽希望推动落地。未来光明的开放步伐会越来越坚实,和荷兰王国的合作的空间会越来越宽广,光明食品集团愿意拓宽交流渠道,继续加强与荷兰王国、南荷兰省在农产品采后解决方案,冷链物流和植物赋能方面的合作。

副省长迈因德特∙斯托克先生表示:今年6月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期间,双方共同举办了第一届“中荷设施农业在绿色城市发展中的实践应用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的视频会议,探讨了中荷两国在先进设施农业、花卉园艺装备等方面的生产实践和创新应用,探讨了设施农业在绿色城市发展中发展机遇和合作潜力。

在圆桌对话部分,南荷兰省荷兰生鲜港介绍了产业链发展情况,来自光明食品集团的三家子公司也分别做了介绍:蔬菜集团介绍了市场布局和发展情况,五四星辉蔬菜分享了蔬菜发展和蔬菜育种,光明母港介绍种源创新园区。中荷双方在随后的圆桌对话问答环节,展开了多方位的探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面对“后疫情时代”更加复杂多变的全球性农业食品发展新格局和气候变化挑战,光明食品集团将不断拓宽交流渠道,聚焦“食品产业与供应链、城市食品保障服务与资产经营管理”两大主业,积极开展与荷方优秀资源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