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云胶集团:“六个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12 作者:周长娣 来源: 点击次数:5132

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7日--8日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胶集团”)分两批组织本部全体党员、职工到曲靖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博物馆,以“六个一”的形式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云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思军带领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回荡在全体党员心间。

接受一次红色洗礼。云胶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曲靖市沾益县西平镇玉林公园,学习了解滇桂黔边纵队第六支队在滇东北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六支队由云南人民讨蒋自救军永焜支队、宣威支队、沾益支队整编,于1949年8月1日宣告成立,是边纵战斗在滇东北和云贵边区的主力部队,在解放滇东北、阻击歼灭溃逃入滇的国民党军队、支援昆明保卫战、配合兄弟部队共同解放云贵的战斗中,作出了重要贡献。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曲靖市博物馆参观“红旗漫卷·红军长征过曲靖主题展”,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红军长征在曲靖期间的主要战斗和长征对曲靖的重要意义等。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诉说着那段充满硝烟的历史,让参观者铭记在心。

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在曲靖市沾益区的玉林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人员有序参观纪念馆中的照片、文字等史料,在“星星之火”“乌蒙磅礴”“抗日救亡”“烽火燎原”“胜利会师”“丰碑永存”“缅怀先辈”等章节中,学习了解扎西会议、红军长征过曲靖、虎头山战争、党组织的恢复和发展、滇桂黔三军会师等发生在滇东北地区的革命斗争史。随后,李思军结合实际,以讲故事的形式主讲党课《毛泽东思想如何形成与发展以及其特质》;王发荣分享红军长征经过云南,红军主力九军团在曲靖会泽的扩红故事。童墙伟与大家一起回忆创建国家银行发行货币,实现“一手抓枪杆子,一手抓钱袋子,两手都很硬”的故事。

开展“团员青年读书分享”活动。在听取红色故事后,共青团员刀元会深受感动,她说:“作为团员的我,有幸在最美的青春时代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辉煌。在派驻老挝工作三年中,我更是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国公民所拥有的社会治安稳定和谐、物质生活丰富多样、教育机会就业机会公平、医疗便捷价格亲民等这些看似理所当然的东西是多么珍贵,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以每次回国在口岸看到‘祖国欢迎您回家’这几个大字时,内心都会十分温暖。今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以小工作成就大事业,就是对党最好的回报和最真挚的礼物。”

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教育活动。云胶集团全体人员还结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谈了个人感受。叶建文以“心中有党”为题,对“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两个方面谈了个人感悟和努力方向。杜学蓉以“鸡毛信和手铐”为题,讲述了腾冲市滇西抗战纪念馆内一组反映滇西各族人民全力以赴、抢修滇缅公路塑像的故事;她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努力,创造更好的明天。

开展集体唱红歌活动。全体人员提前练习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歌,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过程中,响起了一首又一首红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唱响云胶儿女对党的深情厚意。


(本文作者: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周长娣)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