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网】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 甘肃农垦集团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2-11-28 作者:王煜宇 刘 琎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点击次数:44813

甘肃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全面推进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市场保供等重点工作,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增,今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增加8.5亿元,增长20%;完成工业总产值15.57亿元,同比增加3.6亿元,增长30%。当前,甘肃农垦集团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生产经营稳步推进

伴随着隆隆机声,亚盛敦煌分公司、小宛农场等企业的棉花“朵朵归仓”;亚盛临泽分公司种植的5200余亩甜菜,平均亩产高达7.8吨;亚盛平凉农业分公司苹果亩产约4500斤,每亩收入达1.5万元以上,满园的硕果让职工的腰包更鼓;黑土洼农场种植的600亩黄芪试验田,亩产量达1600斤左右,预计亩收益可达3000元……目前,甘肃农垦集团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农产品采摘、收获和生产销售。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亚盛种业集团玉米杂交种现代化加工中心,各类玉米流水作业加工线全负荷运转,已生产加工制种玉米果穗2万余吨,加工成品种子1万余吨。公司通过组织观摩会、参加展会、网上直播等形式宣传公司品种,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产业增效、职工增收。

亚盛薯业榆中基地的连栋日光温室里,四季如春。作为马铃薯种薯企业,组培苗和原原种繁育一茬接一茬,亚盛薯业今年生产马铃薯组培苗3500余万株,生产原原种3600万粒。金昌、张掖等马铃薯种植基地培育原种2万余吨,商品薯、原料薯10万余吨,深加工企业生产雪花全粉5000吨。

农业企业丰产丰收,工业企业产销两旺。农垦西部水泥公司紧盯目标对标对表抓生产,目前产品产量、销量、营业收入等主要经营指标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9%、121%和107.59%,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药物碱厂、普安康药业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赢”,截至10月底,药物碱厂生产粗糖、精糖等各类产品250余吨,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90%,较上年同期增长75.57%;普安康药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5.78%。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甘肃农垦集团各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各类项目高效建设,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今年,黄羊河农场、小宛农场、平凉农业总场等12家企业实施了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条山农场27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完成,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黄羊河农场克服招工困难、工期紧张等不利因素,抢抓建设黄金期,总体建设任务完成68%;亚盛山丹分公司高标准农田配套建设的15万立方米蓄水池工程已完工,正式开闸蓄水,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缓解了缺水现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农垦建筑工程公司成功中标玉门市城市社区基础设施总承包建设项目(铁人大道中段片区),中标价近4500万元,实现了公司“走出去”战略总承包项目“零”的突破。

民生保障全力以赴

作为全省最大的现代农业企业,甘肃农垦集团积极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保供给,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菜篮子”“奶瓶子”和“肉盘子”。

永昌农场、黄羊河农场等企业强化生产供应、产销对接等环节,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价格能稳定、质量有保障。目前,永昌农场已向市场供应蔬菜1.4万余吨,黄羊河农场累计向市场供应蔬果83万余吨;10月以来,庄园牧场、天牧乳业等企业日产生鲜乳累计290吨,通过临时调整配送车辆和线路,确保乳制品物流配送畅通。

甘肃农垦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庄园牧场、天牧乳业等企业各销售区分销商代理商坚守岗位,奔波在大街小巷,把一箱箱牛奶送到超市商店、社区奶亭等销售网点;金昌农场、药物碱厂、普安康药业等企业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农垦西部水泥公司、农垦建投公司等企业承担了当地医疗废物无毒无害化处置等任务,彰显着国企的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