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海垦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座谈 拓宽银企合作领域

时间:2023-02-15 作者:林倩 来源:海垦集团 点击次数:70841

2月14日,海垦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海口举行座谈。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将充分利用好海南建设自贸港的重大机遇,围绕天然橡胶主业,创新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洪文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给予海南农垦、海南橡胶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海垦集团作为全省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近年来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去年海南橡胶启动收购中国中化旗下中化国际的天然橡胶板块业务,进一步扩大了国际业务,延长和完善了产业链,在胶园面积、加工产能、贸易量等方面实现了较大提升,这正是海垦加快“走出去”步伐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加强对接沟通,互通有无,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李钧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中国唯一一家为外贸服务的政策性银行,无论是在发展定位还是在产业服务领域上,都与海南农垦的发展有着很高的契合度。今后将充分发挥该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职能作用,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为海南农垦、海南橡胶“量身定制”金融信贷产品,进一步探索扩大合作领域,助力海垦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银企长期合作。

据了解,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政府全资拥有的国有政策性银行,支持领域主要包括外经贸发展和跨境投资,“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科技、文化以及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等。自2015年以来,该行与海垦集团总部及下属的海南橡胶开展贷款业务合作,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互惠互利合作关系。

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郝晔华、海垦集团总会计师梁翠,中国进出口银行及海南省分行、海垦集团相关部门、海垦财务公司、海南橡胶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