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海垦果蔬集团自产蔬菜“抢鲜”上市

时间:2022-04-21 作者:龚柳菀 来源:海南农垦网 点击次数:9459

 4月16日,位于海口市三江镇的海垦果蔬集团蔬菜生产基地迎来首次采摘并上市销售,这是该集团贯彻落实保供稳价举措、打造果蔬全产业链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蔬菜基地

走进该生产基地,放眼望去,只见绿油油的蔬菜铺满田地,青翠欲滴,生机勃勃。几名工人正穿梭在一垄垄田地间采摘着蔬菜,统一装车运往市区。几个小时后,这些新鲜采摘的蔬菜经过精心分拣,出现在海垦果蔬生鲜超市货架上,等待市民选购。

“该基地严格按照15+N的要求种植蔬菜,种植过程中,工人根据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因时加强田间管理,推进标准化生产,产出的蔬菜品质有保障,市民可放心选购。”海垦果蔬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把好生产关外,该集团还密切跟踪市场动态,加强对蔬菜在田储备量、收获上市量、新播种面积等信息状况的监测,合理安排蔬菜生产,确保蔬菜生产基地产得出、供得上、销得出。

在抓好蔬菜产销对接的同时,该集团还着力打通集采直供、储备调运渠道,努力提高平价蔬菜市场份额,逐步完善“菜篮子”供应保障体系,健全保供稳价长效机制,切实保障“菜篮子”物丰、质优、价稳,切实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轻松、拎得舒心。

记者了解到,除了位于海口市三江镇的蔬菜生产基地,该集团还在文昌、定安等地加快推进蔬菜生产基地建设,今年计划完成5000亩蔬菜基地建设,努力扛起国企担当,构建“菜园子——菜篮子”无缝对接通道,助力海南省保供稳价工作。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