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赴陕西农垦调研

时间:2021-04-08 作者:王中强 来源:陕西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2101

2021年3月31日至4月2日,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二级巡视员王林昌带队,对陕西农垦区域协作和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项调研。这次调研,旨在深入研究全国垦区多种形式垦垦、垦地合作工作成效,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全力推动农垦事业发展。

3月31日上午,在省农垦集团召开了陕西农垦区域协作座谈会。会上,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剑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青奇分别汇报了省农垦集团近几年来垦区开展区域协同合作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重点汇报了多年来省农垦集团深化垦垦三联战略、互惠合作取得的成果,推动区域协同融合、主导产业累积的优势,发挥国有农垦排头兵作用、精准突破拓展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加快创新驱动步伐,协同发展、示范带动努力的方向。王林昌对省农垦集团开展垦垦、垦地合作的务实做法和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农垦集团取得的经验很宝贵、做法很有价值。

3月31日下午和4月1日全天,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垦乳业渭南加工厂、陕西农垦大华种业科研基地、中垦乳业华山牧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华阴农场合阳葡萄园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考察了省农垦集团开展垦垦、垦地合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效。

4月2日上午,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政策与体制改革处副处长王立法及调研组两位专家成员,听取了省农垦集团、陕西榆林垦区、延安南泥湾农场关于行业管理情况汇报。省农业农村厅农垦管理处处长王德胜交流了履行全省农垦行业管理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以及当前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思路举措。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推进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还需持续深化,发挥农垦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国家队、示范区、排头兵作用任务仍很艰巨,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发33号文件总体部署,加大力度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切实把农垦国有农业经济做大做强。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出席实地考察调研。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政府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农垦集团相关专家和同志分别参加座谈和考察。(供图:李汤)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出席实地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