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品牌暨产品发布会重磅推出年度新品,蓄力开局谱写华章新篇

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中国信息网 点击次数:9605

4月8日,第104届全国糖酒会成都厅内掌声阵阵,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品牌暨产品发布会在这里圆满举行,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自此迈向品牌发展新阶段。呼伦贝尔集团全新品牌标识和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优良畜种三河牛为原型的农垦集团卡通形象大使——阿吉和乐琪正式官宣应用。发布会作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参与第104届全国糖酒会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旗下呼伦贝尔农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携全系列产品矩阵亮相,并发布了“冷地”芥花油、“三河牛”奶酪等新品看点,发布会同时公布了全新的产品招商让利政策,开启品牌对新渠道新消费的探索之路。

(一)“促循环,开新局” 农牧谱华章

发布现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总经理胡兆民表示,此次发布是呼伦贝尔农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是对呼伦贝尔农耕六十余载农牧华章的传承与见证,也意味着十四五开局之年,呼伦贝尔农垦将向品牌化高质量发展迈进,全面开启强垦惠民的新篇章。

他介绍,呼伦贝尔农垦是新中国农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54年成立以来,积累了几代农垦人的辛勤与智慧,建设了一批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国有农场和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培育出了著名的“三河牛”、“三河马”等知名品牌,并铸造了《强垦信条》的企业文化。目前,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累计生产粮食达3750万吨、肉90万吨、奶670万吨,为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贡献了农垦力量。新时期,呼伦贝尔农垦要承担起引领现代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的重任,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绿色发展,扎实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此次品牌发布既是新时期“品牌强农”发展所需,也是呼伦贝尔农垦60余年品牌积淀的释放和对未来发展的理性研判和思考。

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以国内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经济格局已经开启,农牧业不但关系民生健康,也是激活新消费,加速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驱动力,生态农牧业在未来仍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潜能。呼伦贝尔农垦此次发布意味着集团向品牌化方向的不断迈进,十四五期间,集团还将在规模化优势的基础上,向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现代化方向持续发力,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传递“良品生活,源自农垦”的农垦品牌价值体系。“到2025年,我们将努力建成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经济发展健康稳定增长,农牧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升,‘名优特精’农林畜产品比重显著增加,呼伦贝尔农垦品牌体系全面形成。”

(二)强垦绘新篇 全新标识和卡通形象助力梦想启程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制,发布会上,呼伦贝尔农垦全新升级的企业品牌标识正式公布,标识的色彩运用了农垦红色基因、呼伦贝尔蓝天、呼伦贝尔大草原生命绿三种颜色。

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深切的感受到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的企业担当与惠民思想。“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安全绿色信得过的产品不断提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与全新品牌标识同时亮相的还有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卡通形象大使——阿吉和乐琪。阿吉和乐琪释义为祝愿孕育勤劳农垦人的这片土地吉祥,希望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人们都能享受到纯净的快乐无忧。卡通形象大使形象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优良畜种三河牛为原型,结合呼伦贝尔地区民族文化进行创作,表情可掬,形态中透着“牛劲”。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大力发扬并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

新渠道开启 冷地芥花油、三河牛奶酪新品引人瞩目

阿吉和乐琪亮相后,现场随即开启了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产品的探索之旅。无论是寒地孕养,向阳而生的冷地芥花油,还是打破传统奶制品的束缚,唇齿间旖旎的中国奶酪味道——三河牛奶酪,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多年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速推进生态产业化,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化发展带动农牧业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呼伦贝尔农垦”企业品牌体系和产品品牌体系,打造从产地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培育消费者信得过的优质产品。目前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已推出了“三河牛”奶制品系列产品、“三河马”、“苍茫谣”芥花油系列产品、“哈伦哈贝”休闲系列产品、“hulunber”酒系列产品、“冷地”山珍系列产品、“夏日”矿泉水系列产品,“游牧起源”食用油系列产品、“合适佳”食用油系列产品、“北一季”米面杂粮系列产品等知名品牌,其中呼伦贝尔农垦芥花油和三河牛均已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

为了让更多人可以享用到呼伦贝尔纯净绿色的农牧产品,此次发布现场对品牌产品招商政策进行了全新发布,并以强劲物流支持和非常有料的订货优惠政策、奖励政策吸引了糖酒会现场络绎不绝的经销咨询,开启了在双循环经济格局中,打造农牧产品生态链,引领农牧新消费新渠道的探索之路。

据悉,此次发布会结束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还将继续在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现场展出。作为业界规模最大的行业展会之一,今年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促循环,开新局”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农牧、糖酒产品经销商、代理商,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的此次发布传递出品牌规范化迈进的重要信息,势必将加速品牌向全国市场的扩张,推动品牌向更高质量发展进阶。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