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丰富橡胶木产品种类 提升品质走出国门

时间:2020-09-14 作者: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25945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百日以来,海南橡胶旗下控股子公司宝橡林产集团上下干劲抖擞、热火朝天:瞄准中高端市场,对外积极对接客商寻求深度合作,对内优化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宝橡林产集团拿下多个重要订单,将改性橡胶木送上了更广阔的舞台。

7月初,载着宝橡林产集团生产的生物高分子改性橡胶木料的货轮,抵达日本横滨。两个月过去,这批木料产品通过实际使用与严苛检验,获得日本专家认可。9月初,宝橡林产集团盼来了日本订货方追加订单的越洋电子邮件,双方合作进一步细化、深入。

近段时间以来,宝橡林产集团工作人员顶住疫情造成的工期紧压力,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两项中标建设任务。现除后续维护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已经陆续撤离比赛场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建设现场。目前,大家将精力放在冬奥会项目总承包方宝冶集团新追加的体积近20立方米、总价超26万元的备用木料生产方面。

捷报频传,充分显示宝橡林产集团珍惜机遇,以优质产品与服务,打动海内外客户、积极寻求深度合作的干事创业热情。苦修内功,则深刻体现了宝橡林产集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优化生产管理、促进产品品质提升的优良作风。<P>  该集团签约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寅博士及其研发团队骨干成员,驻点宝联加工分公司加工生产一线,正围绕加工厂管理技术提升层面,加班加点找问题、提效率、做分析、写方案。

“当前,我们正在针对改性橡胶木料烘干窑的电气化智能改造,进行实地考察与研究。”王寅博士告诉记者,以往采取传统锅炉烘干方式烘干木料,耗时耗力,温度只能达到120度;经过电气化智能改造后,烘干窑变得环保、省时、省力的同时,温度也能达到更高水平,帮助木料呈现更加丰富的颜色,满足更多场景应用需求。

改性橡胶木可以做板材、木梁,还可以做什么?近日,宝橡林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浩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该集团第一批高分子改性橡胶木中式家具样品照片。照片中,古色古香的改性橡胶木中式家具,与市面上常见的高端木制家具一样,散发着迷人的气质。让人惊呼:“原来橡胶木还可以这么玩儿。”

为谋求突破,宝橡林产集团从未停下新产品研发的脚步,致力于让改性橡胶木在不同舞台绽放同样精彩。该集团携手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成员企业,在全国选取8个温度、湿度等条件不同的地区,共同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改性橡胶木门性能试验。从目前取得的数据来看,改性橡胶木门在不同气候条件下表现突出,大批量生产推广指日可待。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将橡胶木生物高分子改性技术投入实际生产的企业,宝橡林产集团将继续对外积极对接客商寻求深度合作,对内优化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