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邀请台湾专家出席 “2020京台美丽乡村论坛”

时间:2020-10-28 作者:张凯 李升鹏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 点击次数:14390

 10月20日-22日,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邀请台湾中华农业创新学会、台湾有机农业发展协会等专家来北京参加“2020京台美丽乡村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担任指导单位,以“新农村·新视野·新民宿”为主旨,围绕美丽乡村环境治理、民宿和产业发展等主题,来自两岸乡村休闲农业、民宿产业、乡村发展的协会组织、专家学者、从业人员200余人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华农业创新学会理事长徐进发致辞时表示,21世纪是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世纪,两岸之间更是有血浓于水的感情,“我们都是一家人,有着太多可以互相学习分享的地方。”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在众多前辈的努力耕耘下已经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未来在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农村产业观光化、地区产业公共品牌建立推广方面共创双赢。

在主论坛上,台湾有机农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礼龙作了“老窑洞新生活—心之所向的心灵居所”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云丘山康佳坪古村民宿依托当地自然生态优势和特色文化,融入历史与艺术元素,积极推广“以生活为本”的旅游形态,成功打造出品牌“慢活文化”古村形象的做法经验,同时还介绍了源自台湾的公益慈善项目“手心翻转农场计划”在山西、北京等地的开展情况,令在场听众感动不已。

在分论坛上,台湾中华农业创新学会的徐心伶以“一个台湾年轻人在四川成都乡村第一线推动乡村产业经验分享”为主题,介绍了自己作为90后台湾青年在成都市郫都区广福村驻村发展乡村产业的心路历程,展示了借助当地韭菜产业开发新产品、实现农业产业创新经营多元化的喜人成果。

活动期间,研究会还组织相关台湾专家与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业出版社的负责人就打造中国农垦品牌文创+茶产品开展了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经济研究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