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20年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一村一品供应商联盟助力荔枝产销对接

时间:2020-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1191

4月21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导的2020年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冯彤副厅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国家荔枝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教授、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胡桂兵教授、广东荔枝产业联盟理事长兼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叶颖邦副局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方伟研究员、广东一村一品·供应商联盟张志青理事长等出席参议。

2020年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

本次会议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主要是为推动广东省荔枝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征集各方意见,第二个环节为多方磋商完成广东荔枝今年的产销对接问题。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冯彤副厅长发表讲话

一、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做好意见征集工作

在第一个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广东省荔枝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规划(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关于推进广东省荔枝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发言,为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众多切实有力的可行性建议。

与会嘉宾积极发言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中国荔枝产业大会的整体基调和工作开展方向。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旨在深入讨论如何加快推进广东荔枝产业转型升级,将广东荔枝打造成国内更具竞争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优势产业,让“广东荔枝”成为一张对外交流的亮丽名片。

冯彤副厅长与参会嘉宾合影

二、同心同德,通力合作,完成荔枝产销对接

今年是荔枝丰年,广东荔枝即将大量上市,荔枝产销对接问题是本次会议的重点之一。广东一村一品·供应商联盟致力于整合各方资源,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互惠互利,加强地方优质农产品和大型连锁超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电商企业的高效协作。

一村一品·供应商联盟张志青为冯彤副厅长讲解联盟情况

在第二个环节中,参会采购商积极发言。如华南京东冷链、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农村报、广东华友拍卖行、苏宁易购等参会代表,给出了一些切实的方案来助力解决今年广东荔枝的销路问题。中国邮政、胜佳超市、广百电商、京东7FRESH超市、中荔集团、粤供优品等参会代表也积极参与互动。

冯彤副厅长指出,本次会议力求解决供应商与采购商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情况。广东一村一品·供应商联盟的会员更要注重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提高产品品质,联盟内部成员要相互补台,避免恶意竞争。广东一村一品·供应商联盟要发挥好联动作用,助力减低整个行业经营成本,形成合力优势。

参会供应商与采购商合影

在如今疫情的特殊时期,各方就如何拓宽广东荔枝的销路问题,达成了多方广泛共识。在联盟的积极推动下,在场荔枝供应商与采购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广东一村一品·供应商联盟致力于为广东农业做些实事,解决中小微农企的流通和品牌需求,以渠道下沉、务实敢干的作风,打出广东农企的一道风采!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