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岁月钩沉 农垦史志 云直播邀请农史专家曹幸穗研究员做精彩报告

时间:2020-05-29 作者:符莉 来源: 点击次数:11506

5月29日上午,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主办的“农垦战疫 不误农时”云直播公益大讲堂继续开讲。本次直播聚焦农垦史,邀请知名农史专家曹幸穗研究员在线作题为“与新中国一同成长的农垦事业”的专题报告。全国各垦区、农场及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在线学习观看。 

曹幸穗研究员在全面梳理新中国以来农垦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从志书编目制定、资料搜集整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农垦史志编写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从概念、功能、基本要素等方面,系统阐述农垦大事记的编写关键细节及注意事项。在互动环节,曹幸穗研究员认真解答了线上观众提出的问题。

本次授课内容对目前正组织开展的中国农垦农场志编纂和农垦大事记撰写两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垦区各界的一致好评。直播视频将放置中国农垦(热作)网影像资料库,供回看学习。

直播结束后,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秘书长陈忠毅对曹幸穗研究员的精彩直播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合作,在农垦史志编纂和大事记撰写等工作给予重要支持与指导。(供图:杨文强)

责任编辑:经济研究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