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国农业绿色发展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06-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点击次数:13168

6月7日,由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农业绿色发展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宣介农业绿色发展理论研究和绿色技术创新成果,分享绿色生产模式典型经验,为培育、孵化农业绿色产业搭建起信息互联、资源共享的桥梁,推动农业绿色发展迈上“政产学研用”协同共促的新台阶。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致辞,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主持,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曾衍德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加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构建绿色发展技术支撑体系、培育发展内生动力、打造绿色产业链和建立农业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机制等五个方面做好工作,加快农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建设农业强国奠定坚实基础。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作了题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若干问题》的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维才分别作了报告。大会上发布了《中国农业绿色发展报告2022》,从生产、生活和生态等多角度系统反映2021—2022年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进展和主要成就。报告显示,近两年我国农业克服了新冠疫情和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