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热科院南亚所成功研发全国首台菠萝种植机

时间:2020-12-04 作者: 来源:农林卫视 点击次数:12933

种一株苗全程仅用几秒

11月25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在广东徐闻召开菠萝机械化种植技术现场观摩会。活动现场,一台能种、能施肥、能起垄的菠萝苗移栽一体机行进在平坦的红土地上,苗杯上下起伏不间断装入种苗,“鸭嘴”旋耕土地,每种下一株苗全程不过几秒。这台菠萝苗移栽一体机结合我国菠萝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经过热科院南亚所多次选型、优化集成研发而成,在全国尚属首台。

将助力我国菠萝产业发展

我国菠萝种植总面积接近100万亩,此前菠萝种植仅在耕整地环节实现机械化作业,而种、管、收环节仍然停留在人工阶段。由于工人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有限等原因,我国菠萝产业发展一直处于瓶颈状态。参与本次现场观摩会的专家一致认为,新研发的菠萝苗移栽一体机将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促进产业品种结构优化和升级,有助于我国菠萝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