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湛江农垦25家企业改制

时间:2020-12-28 作者:曹龙彬 等 来源:湛江日报 点击次数:11574

今年,根据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农垦总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湛江农垦集团公司及下属单位实行公司制改制。到目前为止,湛江农垦25家企业已全部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工作,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改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期间得到了湛江市及下辖廉江市、雷州市、徐闻县、霞山区、赤坎区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耐心指导企业改制业务,加班加点反复校对审核改制清单材料,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银保监会湛江监管分局及各大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使湛江农垦公司制改制工作能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营造了湛江“高效便捷、热情服务”的营商环境,也是加快推进垦地合作发展的重要体现。

通过公司制改制,湛江农垦下一步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主业经营能力,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国有经济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作者:曹龙彬 翁丽君  孙远辉)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