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淮海党员干部在古田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时间:2021-04-14 作者:陆军 来源:江苏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4522

为缅怀中国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及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情怀,并在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中,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4月9日至12日,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各党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驻场单位负责人等组织赴古田、连城、长汀、龙岩等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场公司纪委书记孙国祥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上指出,我们来到革命圣地古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寻访伟人足迹、重温红色经典、聆听历史回声,目的是追根溯源,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红色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珍惜这次机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红色教育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自觉遵守纪律,树立新时代淮海党员干部的形象。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从古田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毛泽东书写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型浮雕前,孙国祥带领大家一起高唱国歌,并在音乐声中,向班级军旗手及四个纵队军旗手进行了授旗仪式。

学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身着整洁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古田会议旧址,他们面对党旗,跟随着农场公司党委委员李文忠一起,庄严地举手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在毛主席纪念园,学员们瞻仰了毛主席雕像,向敬爱的毛主席敬献花篮,并一起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学员们依次前往十个展厅参观了闽西苏区地图、毛泽东同志起草古田会议决议案的雕塑等图片和文物,身临其境地了解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这一核心思想和伟大创造的成果,并从一幕幕泛黄的图片和解说员的细致讲解中,充分认识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参观革命遗址等形式,为学员全面介绍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使大家感受苏区革命根据地创建时期的艰苦历程。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红色精神在实践中绽放出新时代光芒。要把老一辈的艰苦革命精神应用到农场的实际工作中去,通过认真务实的工作,为淮海农场高质量发展增添砥砺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