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积极服务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大局
认真做好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审核工作

时间:2020-05-14 作者: 来源:财政部 点击次数:6206

坚决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的贯彻落实,是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更名设立和职责调整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天津监管局积极服务农垦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大局,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审核工作不延误,及时顺利完成了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审核工作。

一、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的内涵。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农场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既可以促进国有农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农垦企业的社区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又可以使农垦企业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上,为垦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提供重要支撑。

二、认真收集完善审核的相关资料。审核必备的三个要素是地方财政改革成本、社会职能移交清单、任务完成考评情况等。由于审核时间集中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提高审核效率,首先列出需申报资料的目录,发给相关单位进行资料申报;其次就上报的资料进行书面审核,提出问题清单要求补充说明。

三、做好审核资金的沟通协调工作。为务实高效完成审核任务,面对两个不同地域的改革农场,先后两次召开了由市财政局、区财政局、属地街道和国有农场相关人员参加的审核工作沟通协调会。会上通报了该项资金审核的有关情况,就中央补助资金审核的政策作了进一步解读和沟通,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就审核事项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