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倮倮米业入选“最美绿色食品企业”

时间:2020-06-16 作者:王洪 来源:安徽农垦 点击次数:7395

近日,安徽15家企业入选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的“最美绿色食品企业”榜单,其中安徽农垦旗下的倮倮米业有限公司位列皖企榜首。

为加大绿色食品宣传力度,培育绿色食品市场,提高绿色食品影响力,根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关于组织开展寻找“最美绿色食品企业”活动的通知》要求,经过企业申报、省级绿色食品加工工作机构审核推荐、中心会审、专家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选出全国154家“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其中皖企共15家。

倮倮米业有限公司坐落在天长市粮食产业园,是安徽农垦农产品公司下属的稻米全产业链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拥有日加工450吨的稻米、年加工1500吨冲调类即食性米粉和日产30吨水磨糯米粉的生产能力,批处理600吨的粮食烘干能力及10万吨高标准国家粮食仓库。1997年倮倮产品即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008年,倮倮米业成为国家首批安徽首家实现从农田到餐桌质量全程可追溯的粮食加工企业。

近年来,倮倮米业认真践行“致力绿色有机,服务美好生活”的使命,发展绿色有机大米精深加工,现有有机大米、富硒米等7大系列20多类产品。其中香粳米、富硒米、糯米、粳米、贵员水磨糯米粉五类产品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有机米获有机产品认证。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辐射周边农户1万多户粮农增收致富。目前常年水稻种植订单面积达8万余亩,其中绿色食品种植基地2.5万亩、有机产品种植基地150亩,形成绿色有机食品优质粮源供应基地和渠道。

企业科技成果丰硕,目前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省级科技成果及4个自主产品品牌。富硒胚芽米关键技术的研究获得省级科技成果鉴定,“稻米深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去年以来,对原日产300吨稻米生产线进行技改,配置部分自动化、智能化机型替代原经验加工机型,尤其是自动智能化包装码垛设备的投产,达到了20吨/小时的产能,降低了能耗。今年响应国家绿色烘干政策和环保政策,积极实施“煤改电”,即将兴建日产650吨空气能烘干线,进一步提升粮食烘干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同时新上年产3万吨水磨糯米粉生产线,两项投资近1亿元。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倮倮米业充分发挥全省粮食应急加工定点企业的作用,率先复工复产,实现满工超产,今年1-5月份向市场投放大米2.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7%,有力地保障了疫情期间粮食市场供应,在“保粮食能源安全”中彰显了农垦担当。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