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首届全球天然橡胶发展(广州)论坛在广州开幕

时间:2018-09-03 作者: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点击次数:12178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8月28日,首届全球天然橡胶发展(广州)论坛在广州开幕。近600名国内外嘉宾及行业大咖齐聚花城,共同探讨天然橡胶产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通过资源共享、贸易合作、技术创新、上下游产业链共荣共生实现新发展。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理事长李尚兰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中国热带作物学会、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天然橡胶协会共同主办。

  论坛开幕式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幸伟代表省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提到,广东农垦的天然橡胶产业对外合作起步早,经过多年发展已取得了较好成效,成为广东农业对外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合作规模,不断提升农业对外合作质量,向世界积极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

  据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总经理支光南介绍,本次论坛旨在倡导全球天然橡胶产业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共同促进全球天然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

  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立足近年中国经济发展基本特征,以宏观视野和独到分析,表达了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走势的乐观判断。泰国橡胶管理局局长Yium Tavarolit、印度尼西亚商务部国际事务司(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与国际组织谈判)司长Deny W. Kurnia、老挝天然橡胶协会副会长Chounramay Saneu、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秘书长史一锋、华泰期货刘东东、白石资产王智宏等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分别围绕泰国、印尼、老挝等主要产胶国的天然橡胶产业政策,中国2018上半年轮胎产业运行情况,金融衍生品在橡胶产业链风险管理中的运用,新形势下天然橡胶投资逻辑演变等业界焦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分析与解读。

  本次论坛还组织了“天然橡胶产业创新带来的机遇”和“第4季度天然橡胶市场行情研判”两场对话交流,邀请了天然橡胶上下游知名企业负责人,橡胶种植、加工技术专家,产业界代表,期货、投资等方面人士,就全球天然橡胶行业发展与政策方向、橡胶产业与金融期货的机遇、天然橡胶产品加工应用创新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我国天然橡胶行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正在进入转型升级阶段,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加快对外合作步伐。与会者普遍认为,首届天然橡胶发展(广州)论坛突出了创新发展和共商共享的特点,为业界共建行业交流桥梁、共商产业发展路径、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提供了重要契机,为全球天然橡胶产业走出低谷,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动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