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安徽农垦举办名优茶手工采摘和制作劳动竞赛

时间:2023-04-17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47441

近日,安徽省农垦集团名优茶手工采摘和制作劳动竞赛在敬亭山茶场公司举行,来自垦区20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竞技比武。安徽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孙国平、农垦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姜三豹、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党支部书记、二级调研员王怀宇出席竞赛活动。省监狱管理局系统工会主席华伟,省农业农村厅工会主席陈刚,淮河工会副主席王世民观摩竞赛。部分农垦集团所属工会负责人到活动现场交流学习。

随着比赛开始,身着古朴采茶服饰的参赛选手们,背起茶箩准时进入锦绣坡和葫芦山茶园,按赛制要求以“一芽两叶”的标准进行采摘。一双双巧手飞舞于茶尖之间,一捏一提,嫩绿的叶片纷纷飘入茶篓,采茶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与此同时,手工制茶竞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制茶能手各施所学,用自己的匠心巧手炒制出了一锅锅色香味形上佳的春茶。经过激烈角逐,在5位专业评委的评审下,来自敬亭山茶场公司的王成云和祠山岗茶场公司的倪军分别获得了手工采茶竞赛和手工制茶竞赛的第一名。

近年来,农垦集团积极探索创新茶产业发展路径,不断创新茶业发展模式,强化茶资源,突出茶优势。通过此次劳动竞赛,进一步弘扬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彰显出安徽农垦艰苦奋斗的品格,充分展示敬亭绿雪茶文化,为助推农垦茶文化、茶生态、茶生产等与旅游业有效融合,促进农垦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垦宣)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