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场史馆巡礼”三十二:安徽农垦博物馆

时间:2023-04-18 作者: 来源:安徽农垦博物馆 点击次数:5943

安徽农垦博物馆位于农垦集团公司办公楼五楼,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实物展品237件。陈展共分为9个部分,分别为序厅、第一展厅(艰苦创业)、第二展厅(峥嵘岁月)、第三展厅(当代风采)、第四展厅(展望未来),以及领导关怀、荣誉展厅、综合展厅及尾厅。


博物馆通过图文、影像、实物、模型等多种方式,以点面结合、虚实结合、动静结合等手法,充分展示了安徽农垦70年来艰苦创业的历史、改革发展的成就,描绘了未来的美好愿景。既有开荒场景、英雄人物,也有普通人员;既有各级领导的关怀重视,也有农垦荣获的各项荣誉;既有重点产业介绍,也有现代化生产简介;既有民生工程缩微,也有抗洪抢险情景再现。整个展览贯穿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这条主线,反映了安徽农垦人不懈奋斗、勇于探索的可歌可泣的壮举。

安徽农垦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受到内外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年均接待参观人员达1000人次。安徽农垦博物馆已成为安徽农垦爱国主义和农垦史、农垦精神教育基地,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安徽农垦历史、现在和未来的窗口,成为安徽农垦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农垦经济研究会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