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奋斗青春 不负韶华
——汕尾农垦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4-01 作者:汕垦办 来源:汕尾农垦局 点击次数:8651

春光正好,奋斗正当时。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激励青年干部提升自我、勇于担当,3月28日下午,汕尾农垦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季度集体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雪清,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饶和元出席会议,与局本级青年干部围坐一堂,畅谈心声。

交流发言中,青年干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农垦“1339”工作部署、甘学德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岗位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态度真诚、语言朴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垦青年朝气蓬勃、务实担当的精神面貌。

在聆听发言后,罗雪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自2019年以来6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提出殷切希望,指明了努力方向,足见党中央对中青年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视,足见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视。近年来,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成长,局本级“80后”“90后”青年干部占比50%,为汕尾农垦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改善和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青年干部有理想有干劲,令人欣慰。

罗雪清充分肯定青年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和水平。要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基层学、向实践学,锤炼过硬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出一流业绩。三是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奉献。青年干部要在垦爱垦、在垦兴垦,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加强团结协作,主动融入广东农垦发展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饶和元在倾听青年干部交流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坚定信念、珍惜岗位、勇于担当”三点期望,殷切希望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履职担当,廉洁自律,努力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不负组织期望。

会上,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甘学德同志先进事迹,传达共青团汕尾市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汕尾农垦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