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0170

3月16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精神的学习做了发言交流,中心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农垦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两个一号文件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再学习、再认识、再谋划、再聚焦,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思想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提高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善于分析实际,瞄准短中长期目标,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开展。要提升研究能力,不断积累优势,做到扬长避短、取长补短。领导干部既要管业务,又要抓队伍,帮助年轻干部走好第一步。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推动中心全面进步和发展。要加强思想工作,树立一盘棋意识,培养宽广胸怀和远大格局,做到成绩有说头、工作有干头、前程有奔头。要强化岗位责任,精心打造农垦中心品牌,争取更多资源支持。要对标对表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讲章法、重谋划、求实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上来,为粮食稳产保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农垦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